淼淼

必须开始学习了……

【二代超蝙】我们在灰烬中重燃火光 (一)

summary:抱着满腔善意的人会摔的很惨,即使许多人身上都拥有着美好,但那星星点点,零零散散。更多时等待他的是不可逾越的高墙......


我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系列(但我敲喜欢二代!


 

有这样两个人。

 

他们曾奇迹般错过所有相遇的火花,兀自在孤独角落里挣扎,无比渴望在沦陷前觅得一丝游光。

 

流星在坠入大海时燃尽所有信仰,我们能否企盼?灰烬它会重新擦出希望。

 



接踵而至的小挫折最容易磨尽对生活的信心,在路易斯欣然接受了理查德的求婚,佩里大幅度换动各板块人员后,被房东赶出来的克拉克又一次品到了生活的滋味。

 

他穿着旧夹克走在街头,里面只搭了一件皱巴巴的格子衫。怎么看,现在克拉克 肯特都是一个十足的倒霉蛋,一个摆不平爱情,工作,生活的毛头小子。

 

但他只需要换件衣服,去天上飞两圈,就会有排着长队的女孩争相投入他怀抱,而那些数不清的录像机会围着他打转转。

 

超人是完美的,多数人眼里。

 

但克拉克 肯特才是完整的。

 

他急匆匆的奔向闹市区的酒吧,想要不管不顾的买醉一通,然后随便找个地方睡一觉。

 

原计划是这样,直到酒吧门口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打斗声。好几个混混在围着揍一个流浪汉,板凳脚跟骨头撞的咯吱做响。

 

这个点警察正在换班,没空来管这些,穿着便服的他压着力道去拉架,被为首的家伙反手一顿猛揍。

 

流浪汉倒是聪明,钻着这点空子溜的无影无踪。

 

等默默替他挨下拳头的克拉克回过神来,才发现那个家伙还顺手摸走了他的钱包。

 

克拉克阴着脸打开了透视,琢磨着怎么把他扔进局子里去。

 

流浪汉对这一片瞒熟悉的,七弯八拐的绕了半天,克拉克才跟上他。

 

他腿脚有些问题,不少软骨碎卡在关节里,见他一瘸一拐的丑态,克拉克开始重新考虑下拳的力度。

 

在大概5米开外的地方,流浪汉枪先一步回过身,用他灰仆仆的眸子上下打量着前面的男人。

 

“钱包。”

 

克拉克不打算和他废话。

 

流浪汉好似个聋子,对克拉克染着怒气的语句没有任何触动。他只是继续搓着指间夹的烟屁股,嘴角咧开了个弧度。

 

挑衅的味道。

 

怒火慢慢翻涌了上来,他决定用克拉克的力量教训这个混球一顿。

 

与被围殴时不同,现在这个家伙滑的就像是一尾泥鳅,屡屡躲过了频频挥来的拳头。

 

他从钱包里抽了两张,然后把皮夹扔的远远的。

 

“小子,当买个教训,下次遇到这种事情少掺和进来。”

 

刻意做出的粗声粗气让克拉克感到心烦意乱,跟了他好多年的皮夹也弄的脏兮兮。

 

小镇来的男孩难过地用鞋子碾着石头,苦恼着明天是否能吃起早饭。

 

 

 

总的来说今天没有什么好转,西部突然爆发的地震已经够他喝一壶了,卢瑟又偏偏这个时候跑出来作妖。害的他即使用上超级速度打字仍没有按时交稿。

 

新找的公寓比较偏僻,他目前的经济状况也只能租起这种地方了,至少,还不是地下室。

 

他夹着文件上楼梯时,那个流浪汉又出现在他眼前。

 

这家伙是霉星吗?为什么倒霉的时候总碰得见他。

 

男人挖了他一眼,准备从一旁挤过去,克拉克一把抓住他的领子,将他扯了过来。

 

“你在这里干什么!”

 

“我住在这里。”

 

男人指着楼底的地下室理直气壮的说,他倒一点也没有做贼心虚的自知。

 

克拉克悻悻的甩开他的衣服,男人理了理领口,快步走了下去,过了会,听到了钥匙串相互敲击的响声后,克拉克才挪动了身体。

 

这让他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尽快搬离这里。

 

整个房间只有一个四十来公分的窗子,还焊死了铁护栏。克拉克趴在那儿,用神游作为消遣。

 

事出突然,一辆满载的货车正踩在最后几秒冲过十字路口,一个小女孩却突然从一辆停着的轿车后冒了出来,她跌跌撞撞的去捡谈飞的弹珠。

 

克拉克猛然回过神来,糟了,来不及了……

 

糟了,糟了,

 

克拉克 肯特你不该在窗口趴着发神的!

 

你怎么没看到?

 

你怎么没听到!

 

几乎是同时,一个黑色的身影敏捷地护住女孩,那...那个家伙!

 

他压着那条伤腿,蜷缩成一团,死死把女孩罩在身下,卡车从他们身上呼啸而过后,他勉勉强强的站了起来,在路边众人的视线下,消失进小巷。

 

克拉克蹲守在楼梯口,他看着那个家伙捂着腿,喘着粗气,却不屈不挠的贴着墙往下走。

 

这家伙脸色苍白的可怕,冷汗一直不停的往外冒,他在嘟囔着一句句克拉克听不懂的俚语。

 

“先生,你需要帮忙。”

 

克拉克下了定论,他无法看着这个刚刚救了一个女孩的“英雄”因此陷入困境。

 

被突然升级称做先生的布鲁斯瞪了他一眼,恶狠狠的拍开伸过来的手,仿佛是在证明什么,他挤开克拉克并迈大了步子。

 

 

 

被拒绝的克拉克仍挂念着那个家伙,那个可怜的家伙,透视可以清晰的告诉他,那条腿几乎就是废了。

 

谁知道他腿上的伤是怎么来的,兴许是和混混打架,或是突如其来的意外,也可能像今天一样,像一个英雄一样....的自我牺牲

 

克拉克躺在床上胡思乱想,他放出了一部分超级听力在那个家伙身上。

 

那家伙似乎没有在屋里备药,断断续续的抽气声敲打着克拉克的神经。

 

他翻下床,用超级速度做了一顿便捷的晚餐,并去楼下的药铺买了止痛药。

 

他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敲了门,待过了好一会儿对方才发出声音。

 

“谁?”

 

“我,听我说先生,你需要药,我看见你救了那个女孩…你受伤了……”

 

克拉克干巴巴吐出这些令人烦躁的单词,他悄悄听着对方的心率。

 

“滚...我不需要你的帮助或是施舍...离我家远点……”

 

“先生,我很抱歉之前的事情,但你真的伤的很严重,我帮你买了点止痛药......先生,我没有恶意......”

 

克拉克试图继续说下去,但下一秒,门后的男人缓缓开了门,哦,拉奥啊,他看起来糟糕极了,乱糟糟的头发被汗水浸透趴在额头上,握着门把手的肢体还在轻微的发抖。

 

不需要呼吸的氪星人深吸了一口气,摆出他那蠢蠢的招牌笑容,对着面前不自知的伤员,递上了自己做的爱心便当

 

“这里...止痛药...我还做了点晚餐...不知道会不会合你口味...这几天你不要乱去跑了...我可以帮你解决三餐...”

 

看着他还要絮絮叨叨的说下去,布鲁斯冷冷的打断他

 

“你想要什么......如你所见,我只是个穷光蛋,付不起你的护理费用,所以你要干什么。”

 

“不是,不....是,先生,我真的很敬重您刚刚的行为...”

 

做了这么多年的记者,克拉克头一次感到自己舌头打结了,他努力从牙缝中挤出更多词语。

 

“为什么,您自己会去帮助别人却...却不愿意相信别人也会帮助你呢?先生”

 

看着面前的男人脸色有点变化,克拉克偷偷地拽紧了自己的衣角,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

 

“先生......”

 

布鲁斯往后退了一步,看着愣着的克拉克,轻轻的抛下一句“进来吧。”

 

还没回过机来的克拉克望着布鲁斯的房间,地下室几乎没有被自然光照射,明明不过7点却阴暗的同过了午夜

 

床头只有一盏快要没电的台灯在支撑着整个房间的光亮

 

“先生......”

 

克拉克再次开口。

 

“叫我布鲁斯...既然你要帮忙...那...过来帮我换下药...背上......”

 

这位叫布鲁斯的先生着实让克拉克惊讶了一翻,做了这么久的超人,他还没有见过谁身上有这么多伤疤,差一点,克拉克就要怀疑布鲁斯有自虐倾向了。

 

拉奥啊,这怎么会是人类的躯体啊,枪伤,烧伤,刀伤,还有浓硫酸和炸药包才可能导致的创伤,这,这简直不忍直视,简直惨不忍睹……

 

这也是除开小时候不懂事透视了女厕所后第一次克拉克后悔自己使用透视的能力。

 

“怎么了……”

 

布鲁斯感到克拉克的停顿

 

“没....没什么...那个,布鲁斯,你真的伤的很重,不然我们去趟医院,我可以帮你...出医疗费。”

 

克拉克偷偷算了算自己的存款,尽力不表现出难堪的对着布鲁斯提议。

 

“.....小伤....而已.....”

 

布鲁斯的表情很平淡,这些伤口难道没长在他身上?克拉克有些担忧的望着这个倔强的家伙,小心翼翼帮他缠上了绷带。

 

 

“鸡排三明治,希望你能喜欢。”

 

忙完伤口过后,克拉克将带来的晚餐递给了布鲁斯,并为他泡了杯咖啡。

 

看起来自己的厨艺很对布鲁斯胃口,看着他狼吞虎咽吃下了一整个三明治,一股莫名的欣慰窜上了心头。

 

“谢谢.....”

 

又是很轻的声音,当克拉克故作惊讶的望向他时,布鲁斯的眼神早就飘到了别处。

 

口是心非的家伙。

 

“不早了……我先回去了,有什么事情你叫我...我在楼上,三楼第二间。”

 

克拉克摸走后脑勺退了出去,布鲁斯只是怂了怂肩,不再理他。

 

 

没有什么比在度过烂的像狗屎的一天后去喷头下好好的冲一顿热水澡跟令人从满希望的了。

 

克拉克哼着农家男孩才会的歌,把超市打折买的牛奶沐浴露打出的泡泡抹在身上,陶醉在难得的私人时间里。

 

如果现在没有响起敲门声就简直棒极了,克拉克想,在急急忙忙套上一条底裤后,他顺手操起一旁的白毛巾,一边揉着头发一边去开门。

 

“谁......哦,布鲁斯...”

 

有一点愉悦在克拉克心头泛起,这个刚刚还硬着嘴不接受帮助的家伙现在妥妥站在他门口。

 

“......借我一套衣服....你知道的,我身上这套估计没法穿了。”

 

开口请求个帮助都让布鲁斯变得如临大敌,克拉克感到有些好笑。

 

“我不介意和你分享衣服,只是不知道它们对于你来说是否合身。”

 

“无所谓了......”

 

布鲁斯顺手拿过搭在床上的格子衬衫,不知为什么,克拉克总有一种他在嫌弃这件衣服的错觉。

 

“你...需要洗个热水澡吗…我...你的房间好像没有浴室。

 

一句没由来的建议从克拉克嘴里蹦了出来,但他立马就后悔了,哦,拉奥啊,他忘记了布鲁斯身上还有伤口。

 

“或者擦一擦身体,你现在......”

 

布鲁斯望他的眼神欲渐诡异,灰蓝色的眼底毫不掩饰流露出的戒备。

 

哦……糟糕啊。

 

“抱歉,这只是建议...我以为我们算是朋友了。”

 

“毕竟事实上,朋友就会穿同一件衣服,是吧?”

 

克拉克慌慌茫茫的拼凑着词眼想糊弄过去。

 

“哼...”

 

几乎不可闻的声音从布鲁斯的鼻腔里发出,这让尴尬又缠上了克拉克脆弱的自尊心。

 

在他从发愣里走出来前,布鲁斯已经从选好了换洗衣物

 

“谢了……”

 

关门的声音敲醒了他,一股不可名状的感觉毁掉原本平和的心情。

 

父亲的话语又开始在脑子里一遍又一遍回放。

 

卡尔 艾尔,你虽然在人类中长大,但你不属于他们。

 

不属于他们.....

 

人们需要一盏通往未来的明灯,所以我把你送到了地球

 

通往未来的明灯……

 

哦,明灯……




嗯嗯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卡在这里了但我会加油的。


自觉文笔太渣,不配描写他们的爱情(但二代真的好棒,太戳我了!!!


这篇写了这么多,好像头都没开......猛然落泪,原谅我,我没写过长篇。


然后所有不合理的地方都是我的问题……





 

 

 

 

 

 

 

 

 

 

 

 

 

 

 

 

 

 

 

 

 

 

 

 

 


评论(15)

热度(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